一个非常随意不怎么打开的置物间。

想起来了就随手往这边放东西。

The World-1

随手扔点企划文。

这个坑我一定要填起来……


——————

1.

林间的鸟儿们鼓噪起来了。

在山野中。在谷地里。在无迹可寻穿梭于天地的风中——

 

精灵嗅到了某种不稳的躁动。

 

“……艾丝忒?”

年幼的精灵轻声呼唤着他亲族中的长辈,年长的精灵正偏头看向窗外摇曳的枝桠,面上的神情叫他捉摸不透。

“艾丝忒!”

年轻的乌尔迪斯忍不住又唤了一声。这一回,身前的女性才终于像是骤然回过神来似的,身子极轻微的颤了颤,那轻柔好似羽毛拂过般的视线终于徐徐落在了他的身上。

那是自玉石般透亮的浅碧色眸中投射出的光芒。女性精灵拥有一头颜色浅淡的金色长发,因岁月的洗刷而变得越发温和的眉眼与似有若无的淡淡笑容。在精灵们普遍精致脱俗的美貌之中,艾丝忒-努拉的光芒并非十分耀眼,她安静的坐在一旁时,总像是呼吸般轻易且自然的融入周遭的气氛。

乌尔迪斯将两手放在女性精灵的膝上,在她身前伏下,结了一根细软发辫的脑袋轻靠在对方膝头,小精灵忍不住偏着头蹭了蹭。

“艾丝忒……”

他用撒着娇一般的语调,再度呼唤起亲族的名字,“艾丝忒,刚刚……你在想什么呢?”

 

这个问题没有得到回答。

女性精灵只是抿唇微微笑了笑,伸手抚了抚乌尔迪斯鬓角的碎发,“又被艾尔西训斥了吗,乌尔?”

她用带着了然以及一丝好笑的语气这么问道。

伏在她膝上的小精灵不满的鼓了鼓腮帮子,然后立刻想起要表现得像是个合格的男子汉,紧紧的抿起唇角来。

“所以说我不明白……!为什么父亲会那么反对我们同人类的相处……从根本上来说,人类和我们所拥有的情感并没有什么不同啊!”

对于乌尔迪斯这样的疑惑,艾丝忒并未如他所愿一般柔声给与肯定。在家族中也算是站在赞成与人类携手共治的立场上的她,在这样的时刻却没有办法坦然的对尚且年幼的小精灵的观点报以赞同。

 

“不一样的。”

她低下头直视乌尔迪斯宝石般闪耀的蓝眸,微微垂下眼睑,不知道自己面上是否还带有笑容。

 

艾丝忒爱怜的轻轻捧着纯真无暇的小小少年面颊,轻声对其吐露出犹如利刃一般残酷的话语——

 

“请记住,乌尔。我们和人类,从根本上来说——是截然不同的。”

 

 

 

2.

艾丝忒将手中还剩下的小半盏果露轻轻转了半圈。

 

争论还在继续。事实上,实在是已无有什么新的内容好谈,只得又回到持续千年总没有定论的那个问题,就是否该放任‘善变的短生种’混入‘永恒者的乐园’而争论不休。

 

永恒者的乐园。

艾丝忒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这个由一位年轻的家族成员满怀骄傲的提出的词语,听起来的确不坏。当然。理应如此。永不消亡的精灵……

 

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

她猛地回过神来。

 

是佩费伊恩。她的堂兄,佩费因之子,波洛斯林地的护卫者,瑞地昂斯的神射手之一。

此刻,对方双眉紧锁,看向她的眸中透着一些担忧。

 

“艾丝忒?”

巡林官远离了尚未结束会议的露台,拉过一只藤椅,在精灵的身旁坐下,“怎么了,你看上去不太好。”他觑了一眼被捧在手中的小瓷杯,动作自然的抬手将之添满。

露出微笑,艾丝忒点头向他致谢。

“不,我很好,佩费伊恩。谢谢你的关心……好吧,请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我想我只是有些累了。”

 

这说辞显然并不能叫巡林官满意,他眉头皱得更紧了。

“好吧。”

巡林官做出了妥协,尽管他本人并不情愿,“我愿意相信你知道分寸,不过我还是建议,你需要良好的休息,等到这个会议结束——这毫无意义的争执早该结束了,涅索成为白溪城主一事已板上钉钉——我会送你回家。”

他的最后一句话口吻不容拒绝。

 

艾丝忒做出无奈的神情,食指无意识的在瓷杯杯壁上有节奏的轻点。

她原本尚且还有其他安排,一直在进行的某项研究也需要安排准备更多的物资,这让她心中激动,实在无法安心休息。但看一眼佩费伊恩,想要拒绝的话却又难以出口,有些心软起来。

 

精灵想起在她曾拥有过的幼少时代,艾尔西爬上高高的绿冠树,向下伸出手,而她站在树下,被佩费伊恩托起,稳稳被艾尔西抓住,三人一同登上老树的粗枝。

艾尔西与佩费伊恩向东远望,据说隔过无边的星海,是他们已覆灭的曾经的家乡,美丽的伊西林恩总令精灵们心生恋眷,不论是否曾亲身经历,那段分崩离析的历史都让尖耳的长生种们感到惆怅与悲伤。

幼小的精灵或许不能理解胸中涌出的这股情感。

这个注定敏感而脆弱的种族总是如此,不论是爱是憎,太过强烈的感情使他们瑟缩颤抖,预见一种将被毁灭的未来。

 

鬼使神差的。

三人中的小女孩转过了头。她看向瑞地昂斯的西方,入目只有一片无边的林海,同往常别无二致。

 

……

 

或许只是个巧合吧。

 

……

……


评论
热度(2)

© AYANO | Powered by LOFTER